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以案普法进社区 弘扬文明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1-04-20 17:26:44


    随经济社会的发展,不断升高的离婚率逐渐成为一个广泛而又深入的社会生活问题,因离婚引发很多社会矛盾,给家庭稳定、社会安定与和谐带来诸多不利,仅防胡法庭2021年1月至3月便受理离婚纠纷、婚约财产纠纷类案件数十起。

    近日防胡法庭受理一起离婚纠纷,考虑到男女方双方均是防胡镇林洪寨村村民,为促使案件得到更好化解,承办法官李海决定将案件安排在林洪寨社区进行审理,3月19日上午防胡法庭工作人员、村委会工作人员、林洪寨村民及双方当事人共同参与到这次庭审中,在查明案件事实的基础上,了解到双方当事人感情确已破裂,无法继续共同生活,多方人员群策群力共同参与到案件调解中,最终双方当事人就子女抚养、共同财产及债务分割达成一致意见,化解了该起纠纷。

    庭审结束后,李海法官针对该地区因为彩礼过高导致村民生活负担增加,并很大程度上导致离婚率高、社会矛盾纠纷增多的现状,结合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婚约财产纠纷案件的裁判指引(试行)》对林洪寨村村民进行了一次法律宣讲,号召辖区群众移风易俗,走出高额彩礼的误区,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