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攻坚再发力 执行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1-04-20 11:00:40


    为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迎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更加到位地履行执行工作职责使命,更加充分地满足人民群众实 现胜诉权益的期盼,淮滨县法院执行局重点针对涉民生、涉金融、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案件,仔细排查、做优预案、周密部署,持续开展集中执行活动,进一步提高执行工作成效。

    3月25日凌晨六点执行干警再次集结完毕整装出发!按照既定计划相继奔赴台头、张里、马集等乡镇开展强制执行工作!

    执行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此次集中执行行动,以民间借贷纠纷、劳务合同纠纷、买卖合同纠纷、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等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为重点,针对长期不配合执行、拒不履行法律义务、规避执行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

    为确保此次集中执行行动收到实效,行动前做好计划预案,干警们按照前期摸排的案件线索,分组采取行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们将释法说理、耐心劝诫与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相结合,既做到善意文明执法,也让被执行人切实感受到法院打击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坚定决心。

    经过一上午的奔波忙碌,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8人,执结案件5件,执结到位28万元。下一步,淮滨法院将进一步健全完善执行长效机制,加大执行力度,把司法为民理念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督促、强制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清晨突击执行,白天忙于办案,晚上自发组织学习,这是现在淮滨县法院每一位执行干警的真实写照。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内容要求,统筹推进队伍教育整顿与执法办案两不误、两促进,执行局坚持教育整顿与转变作风、推进工作相结合,通过边整顿边学习、边学习边执行等措施,真正做到以教育整顿促执行工作,以工作成绩实现教育整顿的目标,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