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摘要

这边查封,那边拘留,冬季攻坚外出执行多处开花

发布时间:2019-04-08 08:53:19


2019年1月22日,在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党组统一指挥下,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大志亲自部署,春节前夕大型外出执行活动正式展开,执行干警兵分四路分别前往萧山、西安、驻马店、阜阳等地,预备在春节之前提前接“老赖”回家过年。

西安查封

该院党组成员、法警队长白俊杰带领执行干警赵戈、陈宪法先行前往信阳办理案件,而后直接登上高铁前往西安。西安的案件涉案标的大,三位执行干警到达西安后立刻前往西安不动产交易中心查封并被执行人名下两套共计价值600万元的房产,并将其中一套依协议过户给一案当事人抵债,另一套房屋查封先行查封等待拍卖。

萧山拘留

执行局负责人喻新峰带执行干警吴予、李明勇、徐大龙携带相关案件材料,分成两组,一组前往萧山监狱向正在服刑的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并进行询问,另一组前往车管所查封车辆。两组干警完成各自分工后重新汇集,在申请人的指引下成功找到一名被执行人,并且顺藤摸瓜将另一名被执行人成功拘留。

车行驻马店

执行干警孙坎、温亚辉二人开警车一路向北行至驻马店。根据可靠消息一个系列案件的被执行人正在驻马店做工程,过年并不会回家的被执行人以为法院找不到自己,谁知道淮滨法院执行干警爱钻牛角尖,人不回家过年没事,但是案件必须履行。干警们主动出击,前往驻马店,在工地上将被执行人包工头蒋某带上警车。心系工程,担心自己在拘留所过年的蒋某当场拿出10万元执行款,并和申请人达成协议,承诺工程结束后付清。

人在阜阳

作为离家最近的执行目的地,阜阳行动组比其他人晚一天出发。执行干警谢晓庆、李大卓清晨出发,先行前往阜南县一处被执行人住处送达法律文书。此前邮寄的法律文书因找不到人被退回,后经申请人告知被执行人最新的住处后,谢晓庆上门给被执行人送去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督促其尽快履行。随后赶至阜阳市车管所和不动产管理中心查封车辆3辆和房屋2套。

在外在家两不误,冬季执行多开花

局长等人在外执行,分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董继刚和执行局副局长孙健带领留守人员开始新一轮的拉网抓“老赖”的工作,两天的拉网排查,将四名过年提前回家的被执行人送进了拘留所,成功执结3案。

春节将至,又是2019年新年伊始的第一次大型外出执行活动,淮滨法院执行局本着不负广大父老的理念,不惧辛苦,千里跋涉,连续作战,在三天的外出执行过程中共拘留被执行人6人,其中委托当地拘留4人,拟带回淮滨拘留2人;查封房屋4套,初步评估价值逾千万元;查封车辆6辆,价值200余万元,执行到位金额210万元,以房屋抵债300万元,执行完毕案件4件,部分履行并和解11案。经过三天的执行活动,有力的维护了申请人的利益,给案件申请人们送去了最好的新年礼物。

责任编辑:mw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