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庆七一、颂党恩、学模范——淮滨法院举办“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道德讲堂暨党内政治文化主题日

发布时间:2018-07-17 17:21:29


    6月29日下午,正值党的97岁生日来临之际,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期道德讲堂暨党内政治文化主题日活动,提醒全院干警时时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并以此特殊的方式纪念建党97周年。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共有七个环节,分别是“听歌曲、看短片、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读语录、送吉祥”。

    一曲《桐花满树开》唱响了焦裕禄精神的赞歌,表达了亿万人民对焦裕禄的真挚情感和深切怀念,也深深蕴含了全院干警的崇敬之情。一部短片《共产党人:焦裕禄》,展现了焦裕禄的一幕幕英雄事迹,其心系人民,关心民生,顶风冒雪,进民舍,入窝棚,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中;其带领兰考人民压盐碱、疏内涝、防风沙,敢叫日月换新天;其作风扎实,深入百姓之中,一切从实际出发;其廉洁奉公、严于自律,顽强地与病魔抗争,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虽然他人已逝去,但其牢记党的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精神化为了一座永恒的丰碑,永远的活在人民的心中,也牢的扎根每位干警的心底。

    模范在身边,经典永流传,焦裕禄式的人物其实就在我们身边,他们平凡而伟大,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活动的最后,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顾卫华倡导全院干警牢牢把握焦裕禄精神的实质,积极主动向身边的先进同志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自身,充实自我。

    一直以来,焦裕禄同志的事迹都在教育、指引着我们,今天的道德讲堂让我们内心再一次受到焦裕禄精神的强烈震撼。”在参加活动后,该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固生、副院长董继刚先后与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党是人民的党,党员干部要真正为人民服务,带头发扬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精神,科学求实地推进我们法院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MW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